Shadow

万物皆有裂痕,那是光照进的地方。

一年的时间过去了,灵魂在他的体内暗想:“我已经用邪恶引诱了我的主人,可是他的爱比我强大。现在我要用善来引诱他,他也许会跟着我走的。” 于是他对年轻的渔夫说道:“我给你讲过世界上欢乐的事情,而你却不听我的。现在我只好告诉你世间的痛苦了,这也许是你想听的。说真的,痛苦是这个世界的主人,没有一个人可以从它的网中逃出去。有些人缺少的是衣服,另一些人缺少的是面包。有穿着紫袍坐着的寡妇,也有穿着破衣的寡妇。在沼泽地上走来走去的是麻疯病人,他们相互之间都非常残酷。乞丐们在公路上来来往往,他们的袋中空空如也。在各个城市的街道上行走着的是饥荒,城门口上坐着的是瘟疫。来吧,让我们去改善这些事情,让它们不要发生。你看你的爱人不愿来回应你的呼唤,那么你为什么还要停留在这儿唤你的爱人呢?爱到底是什么,你竟要为此付出如此高的代价?

评论